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黄小波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188

1031日,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宣传部尹婷婷副部长、理论科王翠华科长列席。药学院党委书记王欣主持会议。

王欣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简要回顾二十大报告内容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伟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新理论、新观点、新要求,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擘画了新的发展蓝图,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鼓舞人心。与此同时王欣书记对二十大审议并一致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纪委报告的要点进行了梳理。

钟志远院长作了重点发言,他结合药学院的建设发展实际对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钟院长谈到,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结合点尤其应发挥更大作用。药学院应紧扣二十大精神,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药学院力量。

在重点发言中陈华兵副院长指出,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摆在了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创新驱动,全面提高人才资助培养质量,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高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要责无旁贷推进各项政策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黄小波副院长在重点发言中学习分享了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全面从严治党、青年工作等方面的论述。他认为,党的二十大充分肯定了十年来中国教育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上持续用力,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学体系;把教育与科技单列,对教育的战略地位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作为药学院的基层党员干部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庆祝苏州大学医学教育110周年之际,坚持“三个面向”,为推进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服务苏州一号产业作出应有贡献。随后,汪维鹏、许国强、章良进行交流发言,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二十大的心得体会。王欣书记最后进行了点评和总结。王欣书记指出,接下来药学院党委将根据上级党委统一部署,在全院党员和广大师生中掀起学习二十大的高潮。学院党委要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四个结合,教育和引导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凝聚到促进校院两级高质量发展上来。





学校党委宣传部尹婷婷副部长给予了点评和指导。她认为,药学院党委对中心组理论学习高度重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得扎实、研讨深入,是一次高质量的政治理论学习,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理论结合实际,切切实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的二十大举国关注、举世瞩目。10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之际,学院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等以各种形式观看了开幕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要义,汲取前进力量。之后,学院党员干部、党员和师生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要通过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药学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