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药学院本科生申卫国在 Green Chemistry 发表第一作者论文

发布者:汪维鹏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790

2019422号,国际学术期刊Green Chemistry在线发表了我院刘峰教授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A facile method for hydroxytrifluoromethylation of alkenes with Langlois reagent and DMSO”(IF:8.586,一区),第一作者为2014级本科生申卫国同学。在该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实用的烯烃羟基三氟甲基化的方法,它使用Langlois试剂作为三氟甲基源,DMSO作为氧化剂。该反应条件温和且操作简单,在不排除水分或氧气的条件下可以以较实用的产率获得各种β-三氟甲基醇。该反应条件具有环境友好性,并且可以很容易扩展到克级。


通讯作者:刘峰 教授

刘峰教授主要从事药物设计与发现及有机合成新方法研究,长期致力于靶向甲基转移酶的药物设计与合成。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各一项,曾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美国NCINIH、美国国防部等项目研究。已发表SCI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