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圆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791

               99日晚,药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药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部分学生家长参加典礼。苏州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药学院党委书记龚政主持典礼。

 

书记.png

 

典礼开始,来自尼日利亚的2018级药学本科生吴忆北给大家带来了极具特色的非洲手鼓演奏,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0.png

 

在激昂的国歌奏唱后,镇学初院长为来自五湖四海的2018级苏大药学学子上开学第一课,他首先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从历史沿袭、师资队伍、学术活动与对外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使新生对药学院和所学专业有了基本的认识。镇院长借苏大校训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阐述了药学院不仅教授专业知识,更要培养学生人文素养的教育理念,勉励大家成为一个有责任、重承诺的人,在学习中保持好奇心,学会独立思考,在生活对人对自然报有敬畏之心,在大学校园里度过美好充实的年华!

院长.png

  

随后,汪维鹏副院长向全体新生及家长介绍了药学院的各类国际交流项目,重点介绍了中国-爱尔兰(2+2)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并鼓励各位新生早做规划,为自己的未来构筑美好的蓝图。

教师代表龙亚秋教授和班主任代表程丽芳副教授分别发言。希望同学们在新的环境里能迅速适应,勤奋刻苦,在药学院为学生创造的良好的科研和发展平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随后在校生代表2016级药学全英班刘嘉雯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暑期爱尔兰科研经历,并给予了学弟、学妹们一些学习的经验和建议。

 

汪.png 龙.png

 

2018级中药学班王禹为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引用杨绛先生的话,走好选择的路,别选择好走的路,你才能拥有真正的自己,倡导大家珍惜学校提供的学习平台,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和技能,青春励志,不负韶华!

程.png 刘.png

 

随后,在2018级生物制药班吴圣龙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新生面对学院特殊定制的、有着每个人签名宣誓旗,庄严宣誓:成为有知识、有担当、有情怀、有作为的苏大药学人,为人类健康与发展奋斗终生!

 

新生.png 宣誓.png 宣誓2.png

 

最后,龚政书记总结发言,希望新生一是学会思考,要敢于审视自己,剖析自己的内心,清楚自己想要是什么;二是学会学习,要树立自主学习的学习观,学会做学习的主人;三是学会做人,不断提高思想修养和人文素质,要学会宽容,关心别人。

 

2016级药学全英文班级

陆菲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