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梦瑶│攻书莫畏难,登山莫畏艰;明知有险阻,苦战能过关

发布者:邬珺超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2855

攻书莫畏难,登山莫畏艰

明知有险阻,苦战能过关




 

       做人做事踏实认真,温和而坚定,生活上积极乐观,具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大学期间,她一直坚持学习,不断成长,最终成功圆梦北京协和。她,就是19级生物制药吴梦瑶同学。




                                             

                                                                                                                                                                   与詹启敏院士合影


                                                      找准定位,勇往直前

      初入大学时吴梦瑶对自己的专业并不了解,网络上铺天盖地的“天坑”、“劝退”的字眼让她也有些退缩,只希望能够转到一个“就业好工资高”的专业,大一下学期她也着手准备转专业申请,但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没有返校参加转专业考试,她因此一度感到非常遗憾焦虑,对于未来十分迷茫。好在有班主任及时帮助她调整心态,她开始主动去了解专业相关信息,她不再受外界声音的影响,渐渐开始真正接纳生物制药这一专业,并发现生物医药对于人类生命健康有着无法替代的重要性,与其焦虑未来,不如做好当下的事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课堂上,吴梦瑶课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吴梦瑶不断汲取专业相关前沿信息,尽早进入实验室锻炼实验技能,不断提升英语水平,积极与老师交流沟通,认真对待每一次作业和测试,最终连续两年成绩排名专业前三,多次获得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



追光而遇,沐光而行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年轻人要有不怕犯错不怕出丑的精神,要积极主动,寻求外界的帮助可以让自己更快地成长起来。苏州医学院药学院的老师有着丰富而专业的经验,是药学院同学不可多得的良师益友,当对大学感到迷茫的时候,与老师交流一番会感到豁然开朗。



 

  在苏州大学药学院,吴梦瑶在挫折中成长,在迷茫中不断学习,前路漫漫亦灿灿,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愿学弟学妹:不忘初心,坚持理想,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



个人简介:

吴梦瑶,中共预备党员,苏州大学药学院2019级生物制药专业本科生,曾获苏州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创新创业一等奖、社会工作奖、精神文明奖、综合奖等多项奖学金,目前已推免至北京协和医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