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东吴企业家药学论坛”第24讲:苏州圣诺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军

发布者:邓益斌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658

讲课主题:基因沉默简史– A brief history of RNAi

授 课 人:徐军(John圣诺副总裁兼苏州圣诺总经理

时   间:2019530日(周四),9:00-10:00

地   点: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301-1409


个人简介:

1982年毕业于苏州医学院(现苏州大学医学部),毕业后在基层医院从事临床医疗工作。1984年考入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现交通大学医学院)免疫研究所接受基础免疫学研究训练。1987年毕业后进入南京大学医学院从事免疫学教学和研究工作。1991年转到纽约爱因斯坦医学院进行博士后训练及研究工作。1994年获得Fogarty 奖学金转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人类基因组研究所(NHGRI)从事肿瘤遗传学研究及免疫信号传导机制研究等。1999年后转入制药工业界。最初在诺华的基因治疗部门工作,参与开发体内可控制性治疗质粒载体。2002年加入创业,先后参与创办推动因确达(Intradigm, 被收购),和现在的圣诺(Sirnaomics)。目前任苏州圣诺的总经理。

2002 年以来,专注于核酸干扰药物的开发(RNAi therapeuticals),通过与大药企的合作,主持圣诺的抗纤维化药品STP705IND申报和CMC制备工艺过程优化,积累了丰富经验并熟悉药品从实验室研究进入工业化开发的流程。

  

内容简介:

小干扰核酸药物正在成为成熟的独立的药物品种,成为近年来投资的热点。本次课程希望通过小干扰核酸药物从发现到热捧到低谷不断成熟的简要历史回顾,引起同学们对这一工业界的注意和兴趣,将来能成为小干扰核酸工业开发的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