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东吴企业家药学论坛”第26讲:苏州克睿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林彦妮

发布者:邓益斌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2271

讲座主题:基因编辑的原理,来源,和应用

主  讲  人:林彦妮,苏州克睿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

时        间:201964日(周二),9:00-10:00

地        点:苏州大学一期公共教学楼301-1416


个人简介:

       林彦妮博士是苏州克睿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及联合创始人。她致力于应用基因工程学方法, 在新型医药和诊断领域中创造临床和生产流程的解决方案。她有9年以上在哺乳动物系统中使用 TALENs  CRISPR/Cas9工具进行基因改造并进行转化研发的经验。她现在领导多个转化研究和临床前项目,利用基因编辑工具为区域和全球未满足的医疗需求创造更好的细胞/基因治疗产品。

在共同创立克睿基因之前,林彦妮博士在Synthetic Genomics公司担任研发工作,改造猪的基因组使其用于异种器官移植。她在佐治亚理工学院和埃默里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培养项目中取得博士学位。她的博士研究重点包括基因编辑工具的优化、分析,及在镰刀贫血症、HIV和免疫治疗等方面的转化医学研究。

林彦妮博士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获得生物化学硕士学位,并在佐治亚理工学院获得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

内容简介

基因编辑实现了对人类和其他物种的基因组从“只读”到“编写”的飞跃,使原本只存在于科幻电影中的人为操控物种进化成为现实,也在生物技术、医疗健康领域引发了一场技术革命。本次课程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介绍这个技术的来龙去脉。

    •基因编辑的原理

    •基因编辑的历史沿革

    •基因编辑的应用

    •基因编辑的争议

     •未来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