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专业发展研讨会暨教学培训会议

发布者:温红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945

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药学院于202178日上午在云轩楼2018会议室召开了专业发展讨论会暨教学培训会议,教务部副处长刘方涛、医学部副主任龚政、药学院院长镇学初、党委书记王欣、副院长汪维鹏、副院长许国强、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教学培训会邀请到张慧灵教授、崔京浩教授、陆叶副教授、温红老师作经验分享。会议由药学院院长助理王燕教授主持。

会议一开始,院长镇学初教授从学院的学科情况、专业现状、培养质量、师资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药学院的雄厚实力,但仍然面临挑战,必须全院老师们共同努力发展专业。

 

接着龚政主任发表重要讲话,欣喜药学院的高质量发展,高度评价了院领导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由衷地祝福药学院的明天越来越好。

 

 

然后副院长汪维鹏教授做了“如何进行专业建设”的主题发言,动员全体教师积极投入专业认证等各项工作中。

 

    

随后进入会议的教学培训环节。张慧灵教授以“教学改革”为培训主题,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历,说明教学改革是推动教学质量提高的重要动力。

 

 

崔京浩教授以“提升教学能力”为培训主题,激情澎湃地阐述了要真正成为一名深受学生爱戴的教师,需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不断优化教学环节的每一个环节。

 

陆叶副教授以“课程思政”为培训主题,向老师们分享了如何将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地有机融入课堂教学。

 

温红老师以“教学运行”为培训主题,她化繁为简,将涵盖众多内容的教学运行工作非常清晰详实地介绍给老师们。

 

位老师在教学方面丰富的经验、扎实的技能和独到的见解,以及他们深厚的教育情怀让大家十分钦佩。

 

分享结束后,参会的老师讨论了一系列问题。颁奖环节将会议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药学院王欣书记向获奖老师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为“药学院首届课程思政课堂教学竞赛”和“药学院学生最喜爱的老师”的获奖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教务部刘方涛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举办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本科生教学工作既要有科学性,也要有学术性和艺术性。

 

本次会议为全体教师的教学工作提供了丰富宝贵经验,将助力专业发展和教师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

 

苏州大学药学院

                                         2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