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hlas A. Khan博士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1970-01-01浏览次数:1513

  1018日上午,Ikhlas A. Khan博士苏州大学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炳麟图书馆720报告厅举行。苏州大学副校长葛建一教授、医学部主任杨世林教授出席了授聘仪式。授聘聘仪式由杨世林教授主持。

  在授聘仪式上,葛建一副校长为Ikhlas A. Khan博士颁发了苏州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为Ikhlas A. Khan博士佩戴了苏州大学校徽。Ikhlas A. Khan表示很荣幸成为苏州大学客座教授,表示愿意加强与中国在天然药物研发方面的信息交流与技术合作。

  随后,Ikhlas A. Khan博士为我校师生做了Natural Products: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学术报告,共同探讨了天然药物研究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一系列问题。与Ikhlas A. Khan博士一同来校的欧洲药典委员会中国部部长Gerhard Franz博士作题为Adoption of TCM for Europe的报告。精彩的学术报告让大家感受了天然药物化学领域的国际学术前沿,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Ikhlas A. KhanIkhlas A. Khan博士是美国FDA中心主任,密西西比大学国家天然药物研究中心教授,中美中医药研究中心主任,印度医药研究中心主任,香港中文大学兼职教授。Ikhlas A. Khan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中草药产品指纹图谱的标准化分析以及产品质量和安全改进的生物分析方法研究。他担任Planta MedicJ.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等多种学术刊物的编辑或评审,发表研究论文或评论300多篇。Ikhlas A. Khan博士曾获得2009FDA专员特别奖,2009Norman R. Farnsworth植物研究优秀奖,2007-2008年坎伯兰制药公司研究奖,2005年国际植物学会优质奖章,2001年国家天然产物研究中心年度研究员,2001-2002年密西西比大学药学院研究奖等荣誉。Ikhlas A. Khan博士是美国国家补充与替代医学中心产品质量工作小组委员会委员和审稿人,美国药典委员会委员,美国植物学会顾问委员会委员,加拿大卫生部专家组成员,美国化学家学会会员,美国化学学会会员,美国天然产物研究会会员,美国药学学会会员。2002年担任世界卫生组织顾问,Sigma Xi科研协会和Rho Chi药学学术委员会名誉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