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8-17浏览次数:1102

药学院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817日药学院发展研讨会在常熟顺利召开。药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特聘教授、系主任、教研室主任、行政人员以及教师代表二十余人出席会议。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蒋星红教授,苏州中药所所长、苏州大学医学部药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顾振纶教授,附一院药剂科主任缪丽燕教授。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龚政主持。

龚政书记作了“群策群力,共谋学院新发展”的主题发言。龚书记从科学管理、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对药学院近年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当前学科专业建设情况进行纵向和横向的比较和分析,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未来学院发展的思路与对策。

镇学初院长对《药学院人才引进条例》、《药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细则》、《药学院教工考评实施细则》等文件的进行了全面详尽的解读,希望通过制度建设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促进教师自身的发展,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唐丽华常务副院长围绕“抓好药学本科教育,全面提高高等药学教育质量”主题发表了讲话,提出了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的改革思路。张学农副院长对《药学院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方案》进行了解读,强调研究生的招收数量应该跟导师科研项目、经费、论文质量等因素挂钩。

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对几个文件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开展了充分的讨论,对学院提出的改革措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就完善管理条例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会议在积极、民主、和谐、融洽的氛围中接近尾声。

最后,医学部蒋星红书记发表了讲话。蒋书记回顾了药学学科从建立以来的发展足迹,肯定了近年来药学院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以及良好的发展势头;表示全力支持镇学初院长开展工作,支持药学院深化改革,锐意进取,促进药学学科又好又快发展。并预祝药学院在江苏省学位点申报答辩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期间,药学院药理学学科带头人秦正红特聘教授对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汇报进行了预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