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优化党组织设置,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18浏览次数:1020

20101117日中午药学院药学系和中药学系分别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成立教工党支部委员会。这标志着药学院基层党组织优化调整工作基本完成。

加强基层组织是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目标,从20109月开始,药学院针对学院内部管理机制调整和党员的分布情况,从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出发,进一步优化学院党组织设置。学院党委经充分调研,同意学院所属的药学系、中药学系分别建立了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员根据学科归属,在原有的三个研究生党支部基础上,增设了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同时,学院党委书记龚政同志和其他党委委员、全体行政人员将党组织关系挂靠各系教工支部。这一系列优化基层组织设置和创新工作机制的措施,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学院党建工作,有利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有利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围绕中心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教学工作、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

随着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药学院各党支部在选好书记,配强班子基础上,正按照《药学院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和载体,积极创建“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按照“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师生,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要求,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学院党委齐心协力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全面建设,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为推进药学院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早日建成国内一流药学院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