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23浏览次数:1056

为了提高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选拔苏州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的参赛选手,我院成功开展了苏州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预赛。本次活动的宗旨是帮助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了解教学质量评价的内容和课堂教学改革的方向。教师们通过这次预赛,对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有了新的认识,活动取得了很大的收获。

1117(周三)下午1400在云轩楼1319会议室、学院的教学办公室组织了苏州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预赛,一共有十二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作为评委和十位年轻教师作为选手参加了此次预赛活动。本次预赛,要求每位青年教师都要根据自己的选题制作出相应的PPT,讲课时间限定为十分钟。参赛青年教师态度积极,赛前都经过了精心的准备,在比赛过程中思路严密、条理清楚、语言丰富、层次感强,彰显了青年教师蓬勃向上的朝气,PPT也做的美观实用。评委老师们认真地听讲,并逐一有针对性地对每位参赛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一时间气氛十分热烈,也体现出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陆叶老师所讲《黄连素》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从十位参赛老师中脱颖而出代表药学院参加苏州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课比赛。

赛后在张学农副院长的主持下,评委老师、旁听老师又举行了一个小型的评议会,首先对此次预赛活动进行了评议并根据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评奖:一等奖:陆叶;二等奖:孙雄华、钱培刚、曹青日;三等奖:牟英、蒋小岗、刘扬、许琼明、刘江云、游本刚;然后大家围绕此次预赛进行了评议,认为要提高教学效果,上好一堂课,功夫在课外,要认真备课,不断积累,合理安排内容,上课时要充满激情,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