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学观摩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8浏览次数:1012

为了提升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根据医学部开展的教学观摩活动的有关精神,药学院认真组织、精心安排了一系列的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本次观摩活动一共有6位教师展示了自己课堂教学风采,其中张健老师的《醌类化合物》课作为医学部抽查的观摩课,其课遵循逻辑推理思路,运用启发式、实例分析式等多种教学方法,生动形象地教学,受到医学部、学院领导和督导的一致好评。我院的张慧灵老师为整个观摩系列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123日上午,学院组织教师集中观摩张慧灵老师的示范课《抗心绞痛药》,张老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态度认真,授课思路清晰,表达清楚,重点突出,由浅入深,授课引人入胜,而且多媒体课件生动、形象,双语教学非常流利,举例生动,恰当的结合生活常识,很好的激发学生得学习兴趣,取得了极佳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听课的学院领导、督导以及教师们的高度评价。其中青年教师曹青日老师在他的听课感悟中写道:“授课过程中适当利用有趣的例子来引起学生的兴趣,使学生全身心的听课,是提高讲课效果的有效方法之一”。

通过参加本次观摩活动,药学院教师对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又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