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衰老与神经疾病重点实验室验收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1-18浏览次数:1294

2011114,苏州市科技局在苏州大学药学院对苏州市衰老与神经疾病重点实验室进行验收。苏州市科技局、苏州大学科学技术与产业部、医学部科研办、药学院的相关领导参加了验收会议。会议由苏州市科技局发展计划处陆晓春副处长主持。验收专家组由来自全国5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专家组成,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胡刚教授任组长、浙江大学药学院副院长陈忠教授任副组长,中山大学黎明涛教授、复旦大学孙凤艳教授、中国科技大学王光辉教授任委员。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秦正红教授的工作报告,现场考察了实验室。

a07.jpg

专家组认为,在为期三年的建设期间内,实验室在自噬与神经疾病中风、亨廷顿舞蹈病、帕金森病等相关性的研究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建设的水平积累了坚实的基础。实验室承担3项国家重大项目及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1项,累计科研经费达1200余万元。发表SCI论文45篇,获得发明专利4项,申请中的发明专利7项。2010年实验室为学校申报并获得药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做出了重要贡献。实验室在基因检测试剂盒和眼镜蛇毒的药用研发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今后的进一步成果转化奠定了基础。

a08.jpg

实验室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实现了预期建设目标。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实验室已经出色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建设任务,在队伍建设、条件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实现了建设目标,通过验收。专家组建议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使得该实验室早日建成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a09.jpg

(苏州市衰老与神经疾病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