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顺利完成毕业实习中期检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3浏览次数:1322

在春风送暖的日子里,根据苏州大学本科生教学工作安排,药学院组成了以教学院长张学农教授带队,由医学部教学办宋军老师,学院教务秘书以及07级的班主任老师组成的中期检查小组,于42021日分别对在纳米园和高新区的2007级本科生毕业实习点进行了检查。

检查的形式分为座谈会、调研、走访,重点检查学生的毕业实习的实验进展情况。在这两处集中实习的 2007级本科生共36人,学院指派17名教师担任带队指导老师。 

在座谈会上,每位实习生都对自己前期实习工作进行了的发言,张院都予以很好的点评,并对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实习单位普遍对实习生的表现评价高,认为同学们的专业功底扎实,在实习工作中认真负责,给他们的工作提供了许多帮助;实习生普遍认为集中实习给同学们的理论学习与实际运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使自己的各项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在各个实习岗位,同学们参与药物的研发、合成、工艺的优化、提纯、检验分析等工作,很好的锻炼了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xw21.jpg  

xw22.jpg

张院长代表药学院衷心感谢实习单位对我院实习工作的支持、对实习生耐心周到的指导、对同学生活无微不至的照顾。张院长对同学们在实习单位的表现表示满意,给予了表扬和鼓励,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完成实习任务。并希望同学们发扬与巩固已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务实进取,使自己在专业学习、团队合作、人际关系、社会的经验和阅历等方面都有一个全面的提升。

张院长还向实习单位介绍了我院近期的发展状况,希望加大与实习单位的进一步的合作,使得双方的资源能够共享,力争拿到省级、国家级的产学研的实习基地项目;希望在学生的毕业答辩时,实习单位也能参与进来,从而做到在今后的带教过程中更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希望学校的“大学生创新项目”活动,实习单位也能加入进来,从而达到学院、实习单位双赢的目的。

通过本次实习工作的检查,学院掌握了实习工作的现状,对我院今后有效的指导本科毕业实习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药学院教学办公室  温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