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学实习基地落户江苏红豆杉药业有限公司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20浏览次数:1269

  5月20日下午,苏州大学药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江苏红豆杉药业有限公司顺利举行。药学院龚政书记、镇学初院长、张学农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出席挂牌仪式。
  首先,陈坚刚董事长代表红豆杉药业有限公司对药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公司总经理徐信宝介绍了红豆杉药业公司的基本情况及战略方向,希望以教学实习基地的建立为契机,加强与药学院的产学研合作,弥补公司科研“短腿”,为公司战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会上,李贺然副教授代表学院向汇报了综合开发红豆杉资源推进产学研合作的基本设想。汇报从资源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等几方面展望了校企产学研合作的前景,深受公司领导和专家的肯定。
  镇学初院长代表药学院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红豆杉是公司独特的资源,可以围绕红豆杉综合开发利用开展大量的科研工作;为了推进红豆杉资源的开发利用,可以对部分项目进行立项,使相关研究工作能实质性地开展;建议整合校企资源,共建苏州大学红豆杉资源研究中心;面向“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计划开展课题合作。
  龚政书记分别代表苏州大学药学院与公司董事长陈坚刚共同为“苏州大学药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揭牌。张学农副院长向红豆杉药业有限公司的四位博士颁发了本科生教学实习指导教师聘书。
  龚政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建立教学实习基地是校企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后续还要有力地推进科研项目合作、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等工作。党支部共建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要加快推进,要努力探讨并建立高校-企业产学研合作中党建工作的有效机制,要是以产学研合作来构建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的载体,使广大党员在推进产学研合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陈坚刚董事长最后表示苏州大学药学院与红豆杉药业有限公司的合作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独特优势,并且符合企业转型升级、研发驱动的战略理念,相信双方合作一定能结出累累硕果!

DSC020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