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药品种立项评估会议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04浏览次数:1369

 

为了推动儿童药研究开发与技术转移中心建设,2015年7月12日,苏州大学药学院儿童药品种立项评估会议在苏州同里隆重举行。
国家卫生计生委儿童用药专家委员会顾问、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原卫生部部长张文康,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原卫生部妇幼司司长李长明,国家卫计委办公厅副主任齐平江,上海张江普汇转化医学研究院代表冯哲民,上海恒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贻锘,苏州大学副校长杨一心,医学部副主任、药学院党委书记龚政,药学院院长镇学初和药学院部分儿童药品种研发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李长明主持。
 DSC_0973.JPG
会议特别邀请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儿童用药专家委员会戴耀华、王丽、宋国维、古桂雄、张伶俐以及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冯星、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陈耀勇等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
 DSC_0841.JPG
首先,副校长杨一心代表苏州大学致辞,他对各位领导、专家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强调,苏州大学对共建儿童药中心的合作高度重视,已儿童药中心建设纳入“名城名校”战略规划。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苏州大学和儿童药中心发展建设,希望镇学初院长所带来的团队能不负众望,在儿童药研究方面取得累累硕果。最后,祝愿儿童药品种立项评估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DSC_0966.JPG 
镇学初介绍了药学院儿童药品种研发技术团队和儿童药品种的的基本情况。随后,陈大为、张洪建、张士磊等三位教授对申请立项的5类药物20个品种进行了汇报。立项评估采取分类汇报分类评估的形式进行,申请人从立项意义、可行性、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立项陈述。由评委针对项目内容进行提问,对项目开发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在专家个人评估基础上进行集体充分讨论,形成最终的评估意见。
DSC_0958.JPG 
评审专家组组长、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卫生合作中心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儿童用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戴耀华教授作为评审总结,并宣布了建议优先开发的6个儿童药品种名单。
DSC_0927.JPG 
最后,张文康进行了会议总结,他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儿童药品种立项评估会议各项议程顺利完成了;但后续工作才刚刚开始,儿童药研发工作漫漫长路,任重道远。希望大家抓住当前儿童药研发的大好形势和机遇,乘势而为,联合药品研发的上中下游,整合研发-生产-审批-临床应用的优势,努力打造儿童药研发的大平台、大联盟,为我国儿童健康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DSC_08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