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塘植物生态园植物药用价值(1)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02浏览次数:1098

  指导老师:孙萌、陆叶
  学生(04中药):陈玲玲、万咪咪、路文风、陆冰芬、胡小芳、季改 
 201.jpg  202.jpg
 
  07——08学年伊始,我们04级中药班六名同学在孙萌和陆叶老师的带领下在苏州市白塘植物生态园进行了暑期实践活动。苏州市工业园区白塘生态植物园与九龙医院毗邻,是我们苏州大学的教学基地,在它还没有正式对外开放之际,我们利用近两周的时间,对其植物进行野外照片的采集,各种观赏植物,虽然有种属的介绍,但缺乏其药用价值的描述,我们通过查阅文献如中药大辞典等,还利用互联网上的“中国植物志”,“百度百科”等工具,对所拍的植物进行药用价值的查询。鉴于多数植物的标牌上仅简要介绍了它的种属和主要特征,而我们利用本专业的优势,帮助其完成其空缺。这不仅提高的植物园的科学价值,为丰富百草园的建设奠定了理论基础,也为以后的游客增加了药学方面的小知识,从某些层次上提升了百草园的价值,同时这还有益于鉴定学植物学的学习和研究,利于以后成为药学院的教学基地以及实践活动的目标等。

  总的来说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实践活动!
 
  以下就是我们在这个学术周活动的主要成果,虽然暑期炎热,但大家在这次活动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共同完成了这项由意义的工作,因为知识和时间有限,一定存在一些不够详尽之处,望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