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理学系高博老师开设教学观摩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4浏览次数:1112

为了积极引导教师加强对课堂教学的投入,鼓励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促进我院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根据医学部的安排,我院于201236(星期二)上午在301幢的1314教室成功举行了一次教学观摩课,参加听课的有何寿春、刘建成等七位教学督导和药学院部分教师。

本次观摩课由我院药理系高博老师主讲《药物的临床研究》,该堂观摩课体现了临床药理专业课的“课堂教学中体现多媒体教学、双语教学、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的有机统一,做到边讲、边启发”的教学特点。是一堂生动的、别开生面的观摩双语课,充分体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风范。课后,参加听课的教学督导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评课活动,对高博老师的观摩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主要如下:

1.教学方法有创造性,运用了多种教学方法,做到各种教学方法有机结合,符合现代高等教育的要求,教学效果好。尤其是作为临床专业课程,如何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该课程都有很大的突破。

2.教学目标非常明确,重难点突出,层次清晰,信息量饱满;语言洪亮、简洁、流畅,节奏感强,富有磁性性、感染力和亲和力;尤其是他的激情和亲和力深深地感染了在场听课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受到了极佳的效果。

3.教学内容娴熟,取舍得当,突出了“理论深入浅出,注重实践应用,强化技能训练”的临床药理学的本科专业教学特色,且能做到完全脱稿讲课。

4.本次观摩课反映了高博老师的专业理论基础,基本功扎实,课前准备充足,教学有特色,能将枯燥的基础知识转化为有趣的知识、并能运用多媒体教学技术手段,电子教案课件清晰,边讲边提问,师生互动贯穿始终,其驾驭课堂能力值得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学习的。

教学督导何寿春最后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高博老师的《药物的临床研究》课讲得很投入,内容翔实,形式灵活,重点突出,很精彩,是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我们的青年教师要学习他上课的激情,课前做好充分的准备,要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做好课件,并且要注重课堂教学,上好每一堂课。

 (药学院教学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