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启动药学专业课程全英文授课改革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0浏览次数:1317

 

近年来,药学院海外人才归国数量不断增加,为了充分发挥学院师资优势,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贯彻“回归大学本位”的工作理念,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药学人才培养质量,药学院顺利启动了专业课程全英文授课改革工作。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学院前期开展了深入的调研。先后到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和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取经,学习两个单位开展全英文授课的经验。学院也多次召开专业教师与学生座谈会,研究和探讨全英文授课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难点,并就课程设置、学生选拔、教师遴选工作达成一致意见。

结合调研成果,学院本着遵循药学人才培养规律,体现药学专业特点的原则,制定了《药学专业课程全英文授课改革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药学专业课程全英文授课改革从2012级药学专业开始试点,涵盖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学等四门专业课程。按照计划,第一批药学专业课程全英文授课将在2014 -2015学年第一学期正式实施。同时,《实施方案》得到教务部领导的肯定和支持。

目前,学院已完成了药学专业课程全英文授课的方案制定、专业师资遴选、英文教材征订等准备工作。

20133月,学院通过笔试与面试等考核环节,从2012级药学专业本科生中顺利选拔了22名优秀学生组成第一批药学专业全英文班。下一阶段,学院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基础课程全英文辅导与补课等准备工作,以强化学生的专业基础英语水平。

随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所有师生对全英文专业课程授课充满期待,相信此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必将对推动药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温红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