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学生参加2017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27浏览次数:1254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与交流,提高我省高校本科生中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学生比例,提升江苏高等教育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层次和水平,省教育厅2017年继续实施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苏教外函〔20174号)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计划及内容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由省教育厅主办,是江苏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强高校学科建设、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国际接轨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每年选派一批本科在校生于暑期以团组形式赴世界名校开展为期4-5周的课程学习,学生学习期满后将获得国外合作大学提供的课程结业证书及成绩单。

四年来,我校已通过该项目选派了300名学生赴英国剑桥大学、美国杜克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世界著名高校短期学习,成效显著。通过该项目,学生在境外学习的课程成绩均得到了教务部的学分认定并记入我校成绩系统;通过该项目,不仅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而且有利于学生成功申请世界名校研究生。

该项目2017年选派工作面向全省部、省、市属院校计划内招生的在校本科生,不包含应届毕业生、港澳台学生及外国留学生。派出规模预计1106人,其中全额资助项目(100人,仅面向省市属高校),学生往返国际机票、签证费用、在外学习的学费、食宿费用等相关费用(个人消费除外)由省财政承担;部分资助项目1006人(部属高校约200人,省市属高校约800人),省财政资助1万元/生,我校将按照不低于省财政资助标准提供配套奖学金资助,其余由学生本人自理。

入选项目学生预计于20177-8月赴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台湾和香港17所知名大学的28个项目学习,涉及经济学、法学、教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和艺术学等9大学科门类,各课程概览可见附件1我校学生可参加的项目及名额见附件2

二、项目申报要求

(一)报名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包含应届毕业生、港澳台学生、外国留学生。

(二)申请条件

部分资助项目申报条件:

1. 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 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好,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

3. 具备良好的英语水平,达到国外大学项目设定要求。

全额资助项目申报条件:

1. 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 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科研能力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好,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或者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

3. 具备优秀的英语水平,达到国外大学项目设定的英语语言要求,有较强的阅读及课堂学习交流能力。

4. 无出境经历。

(三)推荐指标

我校将向省教育厅推荐学生105名,其中全额资助学生10名,部分资助学生推荐人选95名。

(四)申报程序

1. 请有意报名的学生于2017313日(星期一)前登陆苏州大学师生网上事务中心( http://aff.suda.edu.cn ,通过统一身份认证进入网上事务中心页面,选择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事务,并上传报名表(见附件3)、成绩单(成绩单可在东校区凌云楼412、文科楼10051楼、阳澄湖校区行政楼1楼的成绩单自助打印机上凭一卡通打印)、英语成绩证明和其它获奖证明等支撑材料报名,附件支撑材料限,命名格式为“学生姓名”报名表,“学生姓名成绩单,“学生姓名英语成绩证明,“学生姓名获奖证明(所有的获奖证明均贴在一个word里上传),同时在省政府奖学金的网上系统(申报网址:http://221.226.191.141:8089/scholarship/employee_toLogin.do)完成申报。

2. 学校将根据报名学生的情况择优遴选推荐,并将最终推荐名单上报省教育厅。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是省教育厅积极推进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加强高等教育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江苏省实施大学生海外学习计划的先行试点,也是首个由省财政专项资助的大学生赴海外学习项目,同时也与我校积极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高度一致。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项目宣传及学生推荐工作,确保完成项目选派任务。教务部将于31日(本周三)下午举行两场宣讲会,具体信息如下:

独墅湖校区:下午1:00-2:30,独墅湖二期1003-3102;

东校区:下午3:00-4:30,东校区文思楼107。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联系人:资虹(凌云楼504室);联系电话:0512-67166229Email:zihong@suda.edu.cn。

特此通知。

 

温馨提示:

1. 各学院(部)负责该项目的老师请加工作qq:332556416;

2. 请有意向报名该项目的学生提前至户籍所在地办理护照。

 

1. 课程概览.doc (70.5K)   
2. 苏大名额.xlsx (15.13K)   
3. 报名表.doc (143.89K)   
 
   
教务部 国际合作交流处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