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顺利通过生物制药专业申请学士学位授权专家实地评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1164

        根据《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关于调整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审核工作的通知》(苏学位字﹝20156号)文件要求,药学院生物制药专业在完成《申请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简况表》的基础上,于2017418日,邀请由合肥工业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建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周虎臣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副院长邓卫平教授、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院生物化学系主任张玉彬教授和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生物制药系主任潘扬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生物制药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依据《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进行评审。校教务部教学运行处刘方涛副处长、医学部龚政副主任、药学院镇学初院长、医学部教学办钟慧主任、医学部实验中心陈乳胤主任、医学部学工办温洪波主任、药学院汪维鹏副院长、教务部教学运行处专业设置与实践教学科陈忻华科长等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评审会。

专家组听取了生物制药专业负责人王剑文教授的专业建设情况汇报,查阅了各种教学资料,检查了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材料,实地考察了学生专业实验室、图书资料室,并组织了学生、教师、管理人员的座谈会。

   

DSC_0045.JPG DSC_0072.JPG

DSC_0081.JPG DSC_0090.JPG

 

专家组按照评估指标体系逐项检查后,对我院生物制药专业建设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做出了“专业办学定位准确、专业建设规划合理、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学生综合素质优良”等综合评价,并一致认为我院生物制药专业符合《江苏省普通高校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的要求,建议授予该专业学士学位的授权资格。同时,专家组围绕师资队伍、实训平台和课程设置如何体现工科专业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DSC_01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