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涌副书记到药学院调研本科生导师制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02浏览次数:1030

  11月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涌率学生工作部(处)长张国华,人事处副处长孙德芬、教务处副处长钱振明等一行来到药学院开展本科生导师制工作专题调研。药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

x10.jpg

  张学农副院长代表药学院作题为“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本科生导师制工作专题发言,就药学院实施本科生导师制的工作背景、具体做法、工作成效、不足与困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镇学初院长指出,本科生导师制深受学生欢迎,对本科生成长成才有积极的影响。他表示药学院将不断创新本科生导师制工作模式,积极借鉴国外高校人才培养的宝贵经验,争取更多的资源投入到本科生导师制工作中。希望校领导能帮助学院解决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场所和配套设施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龚政书记客观分析了学院实行本科生导师制的动因,认为做好本科生导师制的关键是解决“培养什么人”的问题,并表达了学院党政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团结带领广大教师切实推进本科生导师制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优秀本科生导师代表、药学院老院长唐丽华副教授发言指出,本科生导师制以专业引导为主,促进了师生互动和教学相长,使专业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相互补充,相得益彰,解决了学生成长过程中个性发展与共性发展的问题。

 x11.jpg

  最后,江涌副书记高度评价了药学院的本科生导师制工作。他指出,药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工作是对学部制统一管理条件下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药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很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在学校范围内进行推广宣传;并用“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制度健全,师生互动,分类指导”来点评了药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工作的成绩和特色。希望药学院在推行和完善本科生导师制工作中继续取得新的成绩,继续走在前面,为全校本科生导师制工作探索做出贡献。

  江涌副书记十分关心药学院师生交流的场所和配套设施建设,并在调研座谈会结束后,对云轩楼相关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x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