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9浏览次数:1340

9月10日晚上6点,药学院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独墅湖校区一期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药学院党政领导、各学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及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典礼。此外,为了加强与新生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新生及其家长对学院整体情况和所设专业的全面了解,在学院与家长之间构建协同教育机制,学院还特邀了多名新生家长出席。苏州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药学院党委书记龚政主持典礼。

DSC_1201_副本.jpg

 

在庄严的“奏国歌”仪式后,镇学初院长代表学院主题发言,他首先对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从历史沿袭、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术活动与对外交流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药学”专业以及学习药学的方法。最后,镇院长寄语2016级同学,希望新同学们能秉承苏州大学“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牢记“责任”与“承诺”,永葆“好奇”与“探索”之心,不忘“关怀”与“给予”,“坚持”自己的梦想之路,让自己人生最美丽的年华在苏大校园里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让学院为之感到骄傲与荣光!

 

五连排.png 

随后,教师代表滕昕辰副教授和新生班主任代表李环球副教授分别发言,在表示对新同学的欢迎后,强调学院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活动、优秀的导师资源会为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建造最好的平台,同时也对新同学的大学生活提出了要求与期望。随后高年级学生代表张楠同学、周泽浩同学和新生代表周益威同学先后发言。

DSC_1309_副本_副本.jpg

 

最后,龚政书记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新生在校期间能够遵守学校、学院的相关制度,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在未来四年苏大校园里,不负青春与年华。

 

开学典礼期间,会场还穿插播放了学院静心准备的3段精彩的欢迎视频,向2016级新生表达了诚挚的问候与欢迎。

DSC_121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