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大学第一课”圆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1208

        9月16日晚,药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大学第一课”在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药学院党政领导、各学的系主任和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及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典礼。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黎春虹特邀出席,学院党委书记龚政主持典礼。

DSC_0554.JPG 

        在激昂的国歌奏唱后,镇学初院长为来自五湖四海的2017级苏大药学学子上“大学第一课”。镇院长首先对新同学进入苏大药学院学习、生活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然后从历史沿袭、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术活动与对外交流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阐述了上大学的意义和“药学”专业特色,使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基本的认知以及大学期间的基本任务。最后,镇院长借苏州大学“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勉励新同学要做一个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的人;勤修素质通识之学,钻研专业学术之学;为医药健康事业添砖加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DSC_0631.JPGDSC_0661.JPG

        教师代表应征教授和新生班主任代表郑超湳老师分别发言。希望新同学们能适应新环境、树立新梦想、发愤图强、认真学习,学院优秀的导师资源、丰富多彩的课外时间活动会为每一个学生的发展打造最好的平台。

 DSC_0701.JPGDSC_0721.JPG

        随后2015级药学英文班的学生辛家齐同学与2017级同学分享了自己两年来在苏大药学院学习生活的经验与感悟。希望大家在对所学专业有正确定位的同时,善于利用资源,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学习。2017级新生代表钱佳程同学表示大学时光宝贵,转瞬即逝,倡导大家在有限的时间里努力提升自己,珍惜现在,规划未来。

DSC_0767.JPG

        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黎春虹老师寄语新生,希望药学院新生珍惜时光,勇担责任,努力成才。

        龚政书记总结发言,希望17级新生首先是要养成独立的人格。能够独立思考、敢于质疑,能够自己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二是要有积极主动的态度,这种主动性不仅体现在学习上,也体现在人生的态度上,只有积极主动地投入和行动,大学生活乃至人生才会更加精彩;三是要学会包容和欣赏,要懂得尊重别人,理解别人的情感,学会与人沟通。

 DSC_0796.JPG

        开学典礼期间,会场还穿插播放了学院宣传片与学院师生自制的欢迎视频,向2017级新生表达了诚挚的问候与欢迎。本次活动最后,2017级本科生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小品《打劫》和小合唱《十年》,充分风采展示药学院新生的风采,为新生开学典礼画上圆满的句号!

DSC_0897.JPGDSC_0909.JPG

mmexport15058672751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