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2014学年秋季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30浏览次数:1107

           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是新加坡一所享誉世界的高等教育学府。在Quacquarelli Symonds 提供的 2013 高等教育 排行榜上,被评为世界第47强的科研密集型大学,分文、理、工、商四大学院 为3万3千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全方位的跨学科教育。而设于数理学院下的化学和生物化学系Division of Chemistry and Biological Chemistry; http://www.spms.ntu.edu.sg/CBC)位于南洋理工大学校区内,是亚洲地区崛起最快的化学系之一,其世界排名也于2013年升至第49位。现已有1000多名本科生和230多名博士研究生在读。我系现有博士生导师36人,都有在北美,欧洲,澳洲,日本,或香港学习和研究的经历。他们指导的科研组在2008年落成的化学楼里拥有装备先进的化学和生物实验室,并配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大型科研设备中心。目前有超过300名博士生和博士后在各自导师指导下从事前沿生物化学、化学课题的学习研究,其中许多科研成果发表于世界顶级专业期刊。
1、博士研究生培养计划简介
2014学年秋季招生,我系将招收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制2到4年。录取的所有博士研究生将被授予全额奖学金,包括四年全额学费和医疗保险。此外还将提供每月2000新元的生活补贴(约合10280人民币),如果在第二年顺利通过考核每月奖学金会上升至2500新元。学校还会为一年级研究生新生提供校内宿舍(住宿费远低于市场价格)。学期将于2014年8月开学。招生专业包括:
-  物理化学
-  分析和生物分析化学
-  有机化学
-  无机化学和金属无机化学
-  生物化学
-  纳米材料化学
2、报考条件:
报考我系博士研究生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1 拥有理工科相关专业的本科或硕士学历,或研究经历的人员(国内985,211高校和中科院附属研究院所优先)。
2 有良好的本科(硕士)学习成绩。
3 无须GRE,TOEFL成绩。只需通过我系的安排的英语写作考试(< 400 words)和专业考试即可。


有意的同学请于2013年11月10日前完成网上申请,或通过电子邮件
cbc_postgrads@ntu.edu.sg)联系我系姚国立教授。随信请附上个人简介,其中需包括教育背景,本科(硕士)GPA,有无GRE/TOEFL(或相应英语考试)的成绩,以及其他相应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