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药学院毕业研究生办理就业手续须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9浏览次数:1089

 

附件12013届苏州大学医学部药学院毕业研究生就业须知

 

附件2、毕业研究生回原籍申请表

 

附件3、苏州大学研究生使用单位劳动合同办理报到证申请表

 

附件4、苏州大学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申请表

  

1332室,电话65882081,手机:13912630604
                         
邮箱:

 

 jlchen@suda.edu.cn 

党员组织关系负责老师
   
黄小波老师:云轩楼1338室,65882089
                          邮箱:
huangxiaobo@suda.edu.cn 

医学部研究生办公室
          邓杰琼老师:医学楼A01室(401402之间玻璃房)
   
                   电话:65880339
 

研究生部就业指导科
         张欲晓老师:本部蕴秀楼304室(靠近本部西门,邮政所楼上)
                  电话:65226931
 

学校保卫处户证室:东校区凌云楼106室,联系电话:67162356
                           (注:研究生户口都在东区,必须来这里)
 

户口所在派出所:双塔派出所。地址:十梓街迎风桥弄3号(望星桥西堍)

医学部研究生档案办公室:本部纯水楼303室(东吴桥西堍,苏大出版社北边)
                                            丁老师:65123799 

二、毕业生应领材料

1毕业生登记表;

2毕业生须知;

3就业协议书(定向生、委培生除外);

4就业推荐表(定向生、委培生除外);

5离校前毕业研究生党员在所属学院(部)领取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注:毕业生每人限发一份《协议书》和《推荐表》(定向、委培生不发推荐表和协议书)。  

三、苏大研究生办理就业手续的方法

1.就业流程

   正常上班期间:签协议(用人单位)上交至陈晶磊老师处派遣即办理报到证(研究生院就业指导科)领报到证(陈晶磊老师处)迁户口(苏大保卫处户证室)和档案

   寒暑假期间,请将协议直接上交到研究生院(本部蕴秀楼),有值班老师接收(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730有值班老师)。

2.就业协议书的审核

  (1)将签好的协议书准确地录入就业联盟网,协议书第二联(请勿撕开),上交至陈晶磊老师处

  (2协议书的两联除用人单位盖章外, 还必须同时有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政府人事部门的盖章。

   1: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政府人事部门是指:有人事权的用人单位人事部门或用人单位所属的政府人事部门或当地市、县人事局或人才服务中心;

   2:正确填写协议书上的档案接收栏。一般公司及中小学不能接收和保存档案,一般公司要填写当地人事局(或人才服务中心)并要加盖人事局公章。中小学校可填写当地教育局,并加盖教育局公章。实行人事代理则必须填写所代理的人事局(或人才服务中心)。并请写清楚档案接收单位名称及详细地址,方便档案派送。

  (3)凡签约到京、津、沪就业的协议书须同时具有京、津、沪政府主管部门同意落户的接收函方可派遣。如不能办理落户手续的,请上交就业协议的复印件,但一律不办理报到证。

3、报到证领取:

  (1)学校第一次办理报到证在6月下旬,请尽量在此时间上交协议,派遣后可在陈晶磊老师处领取报到证(可他人代领,不需要委托书)。后续办理时间看进一步通知。

  (2)寒暑假期间办理的报到证,可在研究生院直接领取(需本人,他人代领需委托书,具体办理和领取时间见研究生部通知)。

4、就业率统计

  1)学校就业率统计截止日期在今年的6月底和12月底,请一定要在此之前签订协议并上交。有就业意向,但没有签订协议的,请让就业单位出具就业证明。如已签订合同,可上交工作合同复印件。

 2)如已升学,请上交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如有出国深造或工作的,请上交出国材料证明复印件;

5、办理户口迁移

  带报到证至学校保卫处户证室(东校区凌云楼106室)办理联系单,然后带联系单及报到证至双塔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如需他人待办,请带好委托书,本人及带领人身份证复印件。

6、办理档案转出

   在学校开学期间领取的报到证都只有一联,用来做户口迁出和到派遣地报到用的。档案将在办理派遣后自动转至档案接收地。一般在1个月左右到达档案接受地。

   如是自行前往研究生院领取的报到证将有两联,多一白联。白联需自行交至医学部研究生档案办公室丁老师处,寒暑假期间值班时间注意具体通知。

7、办理党组织关系转移

   毕业前到学院黄小波老师处登记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情况,

   已经落实工作单位或就学单位的,应将党员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所去单位党组织;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

   若转移到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的,必须首先办理人事档案托管手续,待落实单位后,党员组织关系再从上述党组织直接转移到单位党组织。

   转移党员组织关系的凭证——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由学院(部)党委(工委)统一到学校党委组织部办理,离校前由党员本人到学院(部)党委(工委)领取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和毕业生党员须知(需本人签名),党员必须在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有效期内到介绍信第二联第一行(抬头)所书写的党组织报到。

 四、特殊情况的办理方法 

1)违约(即使用新单位劳动合同办理报到证):下载并填写《苏州大学毕业研究生使用单位劳动合同证明办理报到证申请表》(附件2);盖有两红章的劳动合同书(两章:用人单位、用人单位人事主管部门);原单位解约证明原件;原就业协议一式二联齐全。

2)改派:①②同违约;报到证原件;原单位解约证明原件;原就业协议一式二联(二联下可不递交)。注:改派后的档案和户籍转递由学生本人与就业单位协商自行解决。回原籍者不再改派

3)返回原籍(生源地):下载并填写《毕业研究生返回原籍申请表》(附件3);空白协议书(已签协议可只交第二联)。签约到京、津、沪就业的同学可考虑返回原籍。方便以后办理如结婚等其他事宜。

4)报到证办理期限:每届毕业生首次报到证办理期限为毕业后两年,改派期限为一年。两年中未办理者,期满后(每届学生最后一次派遣在期满年限的930进行)将按返回原籍办理报到证(后续的转档和迁户口手续同常规办理)。

5)协议书遗失或损毁,需填写《苏州大学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申请表》(附件4,并登报申明,带报社提供的发票,经学院审核后,向研究生院提交,研究生院批准后酌情处理。

6)其它特殊情况:由学院先行向研究生院提出书面申请报告,研究生院批准后酌情处理。

     注:领取报到证后一定要妥善保管,重新申请新的报到证手续非常繁琐。

特别提醒: 

凡需研究生院盖章的毕业生各项证明、表格,先由学生所属学院(部)审核盖章后,再到研究生院相关科室盖章。

 

 

 

 苏州大学医学部药学院

                                 201352日   

     

 一、各个研究生就业负责部门及老师联系方式

学院研究生就业负责老师
陈晶磊老师:云轩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