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真庆教授课题组在Anal. Chem.发表通讯作者论文

发布者:金雪明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1593

        2019年,一区Top期刊Anal. Chem. 发表了我院张真庆教授课题组关于负离子模式毛细管等电点聚焦-质谱联用技术的建立与应用。(Negative-Ion Mode Capillary Isoelectric Focusing-Mass Spectrometry for Charge-Based Separation of Acidic Oligosaccharides

文章链接: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analchem.8b03500



    该研究建立了一种新颖的负离子模式的毛细管等电点聚焦-质谱联用技术(cIEF-MS)对酸性寡糖分析的方法。该技术使用电动泵鞘流液辅助的纳升级喷雾毛细管电泳与质谱耦合技术(CE-MS),有效地解决了CE缓冲液进入质谱前的除盐问题;同时,负离子模式下的cIEF-MS首次被应用在复杂酸性寡糖的分离。该方法将成为电荷异质性复杂糖类物质分离分析的潜在有利工具。

    这项工作得到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期间欧阳艺兰还得到了中国留学基金委员会的支持。苏州大学为第一研究单位,张真庆教授、Robert J Linhardt教授为共同通信作者,欧阳艺兰作为共同第一作者完成了该项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