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纳米科技园,深化产学研合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5浏览次数:1018

——药理学系党支部党日活动总结

近日,药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开展了以参观纳米科技园,深化产学研合作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药理学系教师一行20多人在系主任梁中琴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国家级创新载体——苏州工业园区纳米科技园展览馆。药学院党委书记龚政、副院长张学农、副院长秦正红、办公室主任黄小波、教学秘书温红等受邀参加了参观活动后的药理学系教师座谈会。
20130707 药理学系活动小结01.jpg 
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共服务平台的技术负责人吕天老师热情为大家介绍了苏州生物纳米科技园的基本概况、开发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从生物医药公共技术平台、纳米公共技术平台、产业促进、商业发展、企业入驻、人才服务、金融服务等方面整体介绍了科技园的详细情况。苏州生物纳米科技园位于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内,占地86.3公顷,是苏州工业园区发展生物科技、纳米技术这两大新兴产业的创新科技载体,园内按照区域功能分划为项目孵化区、加速器区、产业化区、行政办公区与生活配套区,中国科学院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院也落户于园内。生物纳米园自20076月正式开园以来先后被授予国家纳米技术国际创新园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基地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江苏省生物医药产业园江苏省纳米技术产业园等称号,并且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纳米技术大学科技园两个国家级科技载体资质认定。园内提供综合的软硬件服务平台体系,以帮助入园企业降低研发成本,加快研发成果产业化进程。选址于独墅湖畔的冷泉港亚洲会议中心的设立更是为苏州生物纳米科技园内的创新企业在生命科学领域学术与产业化之间建立起了一条便捷通道。
纳米技术产业是大跨度、多领域的前沿科学,能够串起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生态环保等诸多新兴产业。作为当前战略型新兴产业,纳米技术产业已经成为苏州工业园区引领区域转型发展的核心产业。目前,纳米园聚集了一支高水平的科技人才队伍,对提升苏州市的科技创新能力,培育和提升纳米新兴产业,抢占未来科技发展制高点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30707 药理学系活动小结02.jpg 
本次党日活动开阔了大家的眼界,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科技事业的迅猛腾飞和现代科技日新月异的变化。高校教师是将大学里的科研成果进行产业化移植的重要推动力量,在大学、政府与企业之间起到非常重要的沟通渠道和合作桥梁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会积极推进高校与苏州生物纳米科技园开展多个领域的多样化合作,包括合作教学、项目联合申报、科研成果转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