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医学部关于加强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16浏览次数:1057

各学院、各办公室(中心):
暑期已来临,为确保实验室安全及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就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实验室的安全负责人和实验室安全督察员至少每周一次对各自管辖内的办公室、实验室作好安全、卫生检查,并做好相应的检查记录,对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及时作出整改。实验室安全督察员在下学期开学初,请将实验室安全巡查记录交至实验中心备案。
二、严禁任何学生在连续实验时在实验室过夜,实验室内严禁饮食、洗漱。为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为保障实验室内的空调能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请各单位负责人及研究生导师要加强对学生在实验室的工作安全管理。
三、强化管制实验材料使用“五双”的管理。根据国家、江苏省和学校相关文件规定各单位负责人及研究生导师要加强对管制实验材料使用的严格管控,加强管制实验材料使用的“五双”的管理。
四、加强对动用明火(包括使用酒精灯)的安全管理。在动用明火(包括使用酒精灯)前,必需先检查消防设施(灭火毯、沙桶、灭火器)是否完备,在消防设施(灭火毯、沙桶、灭火器)不完备的实验室内,不得动用明火。
 
希望各单位领导及老师高度重视,强对进入实验室操作人员的安全、卫生教育,以确保学部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平安度过快乐的暑假。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