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药学院诚邀全球英才申报2023年海外优青项目

发布者:彭蓓发布时间:2023-01-20浏览次数:1202

苏州大学药学院坐落于风光秀丽的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畔。古典与现代并存的璀璨明珠——苏州,连续多年蝉联中国内地最宜居城市第一名。工业园区是苏州聚焦生物医药“一号产业”、打造“中国药谷”的地标核心区。园区深耕厚植生物医药产业十余年,汇聚了一大批创新领军人才和创新型企业,综合竞争力位列全国第一方阵,已成为国内发展水平最高、人才和产业竞争力最强的生物医药专业园区之一。

苏州大学药学院前身为始建于1949年原东吴大学药学专修科,2000年并入苏州大学,2005年成立药学院。现有药学、中药学、生物制药3个本科专业,拥有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药学专业硕士和生物医药工程硕士(制药工程领域)学位授权点,形成了本、硕、博及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药学学科是“十三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和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类学科。药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成功入选建设江苏省“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我院入选首批江苏省基础学科(药学)拔尖学生培养2.0基地。“药理学与毒理学”ESI全球排名跻身前1.06‰,“药学”学科在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列世界前100位和中国前5名,US News 2021世界大学排名位列国内第12(全球第101)。

为进一步加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师资队伍建设,增强科研创新及转化能力,持续提升学科声誉,学院竭诚欢迎青年才俊依托苏州大学药学院申报海外优青项目!

 

项目定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申请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1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315,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1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岗位及待遇

 

1.聘任岗位:特聘教授拔尖人才(按照相关政策落实事业编制)、博士生导师。

2.专业技术职务:直接聘为教授职务。

3.薪酬待遇:税前基础年薪5060万元人民币,享受学校同样的绩效奖励,上不封顶。

此外,学校另按月缴存住房公积金,发放住房补贴以及交通补贴等,全年共17万元左右;并按省市相关规定缴纳各类社会保险。申请者如为外籍人士,按照省、市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4.个人补贴(含安家补贴):不低于450万元(含国家、地方配套补贴)。

5.科研经费:基金委资助100300万元,学校1:1比例配套(其中,实验类理科、工科、医科直接给予300万元配套)。此外,可根据工作需要,由学校另行提供大型仪器设备费。

6.过渡住房:学校提供全装修的过渡性人才公寓,拎包入住。如不住学校过渡房,学校将发放为期24个月的租房补贴,另可申请苏州市乐居租房贴。

7.人才项目申报:优先支持申报其他人才项目,入选者根据相关规定享受叠加待遇

江苏省双创团队:提供人才经费资助300800万元

江苏特聘教授:如您在海外已取得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我校可直接通过举荐制渠道申报2023年度江苏特聘教授

苏州市项目:人才乐居工程”“优秀人才贡献奖励等。

8.团队建设:提供充足的办公实验室用房,支持组建创新团队,优先支持招聘青年教师、博士后及专职科研人员,其中博士后招收人数不限;研究生招生指标予以政策性倾斜。

9.生活保障: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及子女入学,提供附属医院便捷就医条件。

*特别说明:对于进入会评阶段但未入选人员,经学校评估通过后,可聘为我校特聘教授精英人才,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申报说明

1.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学校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于202335前登录信息系统(https://grants.nsfc.gov.cn/),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申请人应当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的要求用简体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申请书,并上传附件等材料。

3.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人须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公正性承诺书等材料及纸质材料一式一份至所在二级单位,二级单位审核盖章后汇总提交至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科研处基金管理办公室。

项目申报指南、申报方法及注意事项详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网址:

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8099.htm

本项目纳入无纸化申请范围,项目获批准后,将申请书的纸质签字盖章页装订在《资助项目计划书》最后,一并提交。签字盖章的信息应与电子申请书严格保持一致。

 

申请流程

有意向依托我院申报2023年度海外优青项目者,请发送申请材料(包含个人简历、研究计划)至bpeng@suda.edu.cn

 

联系人:彭老师

联系电话:+86-512-6588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