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建林副校长一行来我院调研江苏省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方案

发布者:汪维鹏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1092

214日下午,药学院在云轩楼1323会议室召开了江苏省药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方案调研会。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教务处处长方亮、研究生院院长张进平、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何乐等亲赴药学院调研和研讨药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药学院院长钟志远,党委书记王欣,副院长汪维鹏、黄小波、许国强、陈华兵等参加调研会议。会议由钟志远院长主持。


此次基地建设方案调研会以坚持面向世界生物医药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建成高水平 “药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为主题,围绕突出原始创新、交叉融合、国际联合培养、本硕博打通、学生选拔与培养等问题展开研讨。

首先,王欣书记代表学院致辞。他表示,建好药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是当前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既是学校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更是学校服务国家和苏州生物医药先导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学校特别是药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汪维鹏副院长就基地初步建设方案与设想进行了汇报。钟志远院长从多个角度和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并提出了建设好基地需要请学校给予的相关支持。教务处方亮处长、研究生院张进平院长和国际合作交流处何乐处长分别从拔尖本科生培养理念与创新思维、本硕博一体化顶层设计与落实,以及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创新举措等多方面为基地建设献计献策,并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姚建林副校长从国家人才培养、学校发展以及人才培养内在关键等方面提出推进与做好药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基地建设必须先行一步,要做好顶层设计、个性化培养等工作,积极探索新的培养模式,发挥好基地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驱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双向发展。姚校长表示,学校及相关部门会在多个方面对基地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与此同时,姚校长还鼓励药学院进一步打开思路,大胆创新,建好药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