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Integrating Proteomics into Translational Biomedical Research

发布者:金雪明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1001

报告题目:Integrating Proteomics into Translational Biomedical Research

人:刘牧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生物科学系)

人:龙亚秋教授

报告时间:2019730日(周二),下午15:00

报告地点: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云轩楼1323会议室


  

个人简介

王牧博士于1986年在四川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学位。1988年先后在俄勒岗州立大学和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获得有机化学硕士学位和生物有机化学博士学位。2001年成为美国印地安纳大学医学院tenure-track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并兼任新组建的蛋白质组学中心主任,2010年升职为医学院终身教授。2018年加入西交利物浦大学之前, 还担任蛋白质组学中心主任并在2004年和礼来制药公司合作创建的蒙纳齐生命科学公司,兼任研发总监和执行副总裁。他同时还是NIH和美国国防部生物医学研究基金评审专家。

王牧博士是国际知名的生物质谱学和生物化学专家,王牧博士是国际知名的生物质谱学和生物化学专家,曾在2004年获得HUPO青年科学家奖。他除了在蛋白质组学和生命科学研究等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就,还在哺乳动物系统基因修复机制,癌症化疗药物耐药性机理,前列腺癌药物靶点探索和临床生物标志物开发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尤其在大规模转录调控研究、基于生物质谱技术的蛋白质复合体发现、蛋白质翻译后修饰并诠释功能特性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

Science–转化医学、Nature–生物技术、ImmunityPNAS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了近100篇高水平论文和书籍章节, Google Scholar H-Index=43,领导和参与了20多个重大科研项目并获得了4000多万美元的科研基金,指导过40多名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研究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