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江苏省药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汪维鹏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141

228日下午,药学院在云轩楼1323会议室召开了江苏省药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方案论证会。专家组复旦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张雪梅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药学专业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级药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负责人)、中国药科大学孟目的学院副院长孙敏捷教授(国家级药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负责人)、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副院长何勤教授(教育部药学类教指委委员),以及苏州大学教务处处长方亮、研究生院院长张进平、苏州医学院副院长钟慧莅临我院就药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进行论证指导。药学院院长钟志远,党委书记王欣,副院长汪维鹏、许国强等参加会议。


此次基地建设方案论证会以坚持面向生物医药国际前沿和国家地方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建成高水平药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围绕突出药学拔尖人才的国际前沿、交叉融合、本硕博一体化等切要问题和关键点展开研讨。

首先,钟志远院长代表学院致辞。钟院长从学院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简介,并对与会领导和专家到来表达了热情欢迎和期待。同时,他表示,药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是我院贯彻国家地方战略以及学校立德树人任务的落脚点,对于药学专业和学科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汪维鹏副院长就基地建设方案与拔尖人才培养思路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组长张雪梅教授组织专家针对建设方案从兄弟单位建设经验、因地制宜角度逐一进行了详细论证和建议,我院领导就相关问题和建议详细回答和讨论。此外,与会专家聚焦药学拔尖人才培养顶层设计和发展趋势进行了积极讨论和交流,对我院学科和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就基地设计与建设论证意见亦在相关方面进行了答疑,并表示学校与相关部门将对基地建设给予大力支持。

此次论证会对基地建设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为我院药学拔尖人才培养指明方向,同时对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