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产学研融合,药学院成功主办EBC生物医药成果转移转化闭门会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399

2023年3月18日,第八届2023 EBC易贸生物产业大会“产学研融合,助力生物医药成果转移转化”闭门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行。会议由苏州大学药学院与苏州市科技局共同主办,旨在促进校企合作,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闭门会由苏州大学药学院院长钟志远主持,他代表闭门会主办方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校企嘉宾通过交流互动,增进互信,促进合作,携手共赢。

会议特邀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钱峰,浙江大学药学院院长顾臻、复旦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院长张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育才、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韩峰、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曹鹏等全国十余所知名大学药学院或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齐鲁制药集团副总裁兼齐鲁全球创新药研发总经理陶维康、迈威生物CEO刘大涛、复宏汉霖上海创新中心总经理单永强、博生吉董事长兼CEO杨林等数十家生物医药企业高管和投资人出席闭门会。

参会嘉宾分享了本单位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成功案例和创新机制,探讨了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在产学研协同创新链条中的功能定位,交流了成果转移转化中专利保护和利益分配等关键问题,澄清了校企合作的认识误区,共同展望生物医药产学研合作的美好前景。

最后,钟志远院长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天的闭门会很成功,与会嘉宾开诚布公,吐露肺腑之言,增强了校企之间的互信;共同把脉产学研合作的瓶颈问题,提出很好的解决思路。推进产学研合作,需要落实到行动,校企应加强交流互动,做好前瞻布局,培育创新性成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为推动我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