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传播中医药文化”党日活动

发布者:彭蓓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024

为学习和践行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及健康中国的理念。20221127日上午,苏州大学药学院中药学系教工党支部带领20级中药学生在苏州教育博物馆举办了学习二十大,传播中医药文化活动。目的是更好地宣传中医药文化、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和自我保健意识,增强青少年对中药的兴趣。中药专业的学生为小朋友们介绍中药材的鉴别知识并指导他们亲手制作预防感冒的香囊。活动内容包括三部分:识药材、尝药材和免费制作预防感冒香囊。

  活动中,识药材环节,小朋友积极热烈,不仅认真仔细观看药材特征,还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尝药材环节,小朋友喜欢尝甘草,不喜欢尝黄连,尝过黄连的小朋友都一致说太苦了,令人难忘。最受欢迎的当属制作香囊的环节,小朋友每人都制作了一个预防感冒的香囊,从戴手套称药开始,再装入香囊,扎口。每个人都很认真仔细,有模有样,而且拿到自己制作的香囊后,都很开心和有成就感!

为小朋友们介绍完中医药知识活动后,支部书记陆叶老师带领老师和学生们参观了教育博物馆,并讲述了教育相关的有趣故事和欣赏了柴园的美。大家还体验了描红及对对子等,纷纷表示今天学到了很多,是很好的有意义的活动。

     

    此次活动丰富有趣,取得圆满成功。在这场活动中,小朋友及家长们识药材、尝五味、制香囊,近距离接触和体验了中药材,还了解了一些中药材的鉴别和健康养生的相关知识。20中药专业的学生也运用了中药知识,宣传了中医药文化,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自信。弘扬了中医药文化及传播健康理念,深入学习和践行了二十大精神。以后会开展更多这样的活动推动中医药文化的传播!

  

撰稿:中药学系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