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彭蓓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57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支部青年党员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1129日,药学院党委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以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建新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副书记王凯同学上微党课,带领支部党员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简要学习,并指出,面对日益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处于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承担历史使命,肩负历史任务,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慎谦虚,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课结束后,支部书记卢丹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彰显了支部党员队伍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决心与毅力,坚定了青年党员们高举旗帜跟党走的信念。

                      f513ee309ad4295c545cca983ce7d3d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随后支部成员赴苏州大学博物馆开展了现场实境教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有序参观了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贺威圣、徐玮、丁香、胡陈杰、王尘无、瞿犊、茅丽瑛.....馆内藏有上世纪20年代至90年代目前已知的曾就读于苏州大学的23名共产党员英雄烈士的生平事迹,无论富有贫穷,无论天南海北,英烈们都有着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英烈们不畏生死,英勇斗争,为中国革命与建设的胜利做出了不朽的奉献。馆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历史旧物、一段段过往,真实再现了苏大英烈们不畏生死,英勇抗争的历史画面,提醒着广大党员同志勿忘历史,砥砺奋进。

   

活动最后,党员在博物馆苏大校训处进行了集体合影。通过此次内容丰富的党日活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青年党员更加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青年党员们会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在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建新功!

     撰稿: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骆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