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药学教育最早可追溯至原东吴大学1949年创办的药学专修科,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并入华东药专。1993年在原苏州医学院药理学学科基础上成立苏州医学院药学系,2000年随苏州医学院并入苏州大学,2005年成立苏州大学药学院。依托苏州大学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借助快速发展的苏州经济与高度发达的江苏省医药行业,现已建设成为国内高级药学人才的培养基地。


    学院拥有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药学硕士和工程硕士(制药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建有3个国家级科研平台、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或研究中心、1个省药学学科综合训练中心、2个市级重点实验室、2个校级科研机构。药学学科被列入为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一、二期项目、“十三五”江苏省重点学科。药理学与毒理学(Pharmacology & Toxicology)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6‰,跻身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学院设有药学、中药学、生物制药3个本科专业,其中药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从2014年开始设立药学专业课程全英文班2015年起实施优秀本科生公派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暑期交流项目)1门课程被认定为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品牌授课课程。目前全院在校学生922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654人,硕士研究生219人,博士研究生38人,在站博士后11人。


    现有教职工109人,专任教师97人,其中,教授39人,副教授48人,讲师10人。大多数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学院拥有一支集聚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人选”、江苏“双创计划”入选者、江苏特聘教授、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杰出人才的高层次师资队伍。有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计划创新团队1个,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1个。


    学院科研力量雄厚,实验条件完善。近年来,学院承担“973计划”项目、“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他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0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拥有教学科研用房20000 m2,教学科研仪器与设备先进。20155月入选汤森路透《开放的未来:2015全球创新报告》制药领域全球最具影响力科研机构,位列第7位。

 学院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与美国哈佛医学院、密西西比大学、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法国格赫诺布勒阿尔卑斯大学、日本东北大学、韩国岭南大学、韩国国立庆北大学等海外高校药学院等建立了科研合作与师生交流关系;与日本大学、东邦大学、京都大学和大阪大学等四所大学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同时,学院与国内多所大中型企业建立了产学研联盟关系。

 学院实行本科生导师制,从入学开始为本科生配备专业导师,把专业知识学习和创新能力培养有机结合,为学生未来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毕业生社会需求大,社会竞争力强,深受用人单位好评。优秀本科生可推荐至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

苏州大学标记2.jpg药学院最新标记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