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药学(学制:四年,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实验技能、创新能力和研发能力,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药学人才。

主修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生理学、临床医学概论、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分析、药事管理学等。

优势特色】药学专业是苏州大学特色专业。利用综合性大学化学、医学、生物学等学科优势,强调宽口径、厚基础,突出医学特色,注重产学研结合,着力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与实际操作能力。

就业方向】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等领域从事药物鉴定、药物研究、药物制剂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的工作。


中药学(学制:四年,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中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实验技能、创新能力和研发能力,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中药学人才。

主修课程】中医学理论、药用植物学、中药学、中药资源学、中药化学、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剂学、中药制剂分析、中药药理学等。

优势特色】中药学专业在国家大力发展中药产业的历史机遇下,积极推进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优化专业学科结构,合理配置教学资源,专业师资力量雄厚。

就业方向】在中药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中药鉴定、质量评价、制剂制备和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的工作。


生物制药(学制:四年,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生物制药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实验技能、创新能力和研发能力,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生物制药专业人才。

主修课程】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工程制药、基因工程制药、酶工程制药、微生物制药、生物药品分析、生物制药工艺学等。

优势特色】生物制药专业是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而设置的一个新兴专业。该专业既有生物学、医学、药学等优势学科的支撑,又有相关专业的办学经验,必将成为一个极具特色的制药专业。

就业方向】在生物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发领域从事生物医药产品的鉴定研究、开发生产及指导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