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依昕 I 循梦而行,向阳而生

发布者:陆政廷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416

我是吕依昕,共青团员,2020级医学院药学院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李环球副教授。在导师的耐心栽培下,从懵懂的科研小白不断成长成有独立思维的科研人。

硕士期间我的研究内容主要包括小分子抑制剂的设计合成及活性研究,在导师的帮助和指导下,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两篇(IF=6.714IF=8.369),获得授权专利一项,申请专利一项,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及二等奖学金。在思想上,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在学习上,态度端正,刻苦钻研。在科研创新上,知行合一,与时俱进。在生活上,踊跃参加校内外各项课外活动,参演学校元旦晚会,参加中国药师周志愿者活动。拥有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良好品质,致力于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研究生。

想对苏大说: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感谢苏州大学给予我优秀的平台及优异的硬件设施,迷人的校园环境,突出的人文关怀以及谦逊的学术态度。

想对导师说:承蒙赐教,幸甚幸至。在我的硕士生涯中,导师给予了我耐心指导和关怀,从课题的选择到研究的深入,每每遇到问题总能得到导师的引导和帮助,走到这里,每一步都包含了李老师的大量心血。今后的学习中,必谨遵教诲,终生谦逊,脚踏实地,不负师恩。

想对课题组的小伙伴说:感谢我的同门和师弟师妹们对我学业的支持和帮助,在我的生活中留下了无数的温暖,人海茫茫,得以相遇,何其有幸。祝福课题组的小伙伴们学术顺利,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