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脚踏实地,大学生职业准备”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金雪明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812

       20211231日,药学院研究生第三支部和第五支部的党员赴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与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药剂科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一起开展了以“药脚踏实地-大学生职业准备”为主题的开放式党日活动。活动由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第五党总支书记毛晨梅主任主持。

  

  

  

首先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王晓东同志发言,他详细介绍了医院的规模以及其承担的社会责任,并谈及药学专业学生的职业前途光明、逢遇良机,激励大家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开拓专业眼界。随后,全体人员观看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建的宣传片,回顾了医院党组织为健康事业做出的努力与付出,强调医院党员为人民群众谋福利、做实事的初心和决心。在支部委员周丽芳同志的带领下,十位药师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庄严的誓词鼓舞人心,让我们在了解药师工作职责内容的同时,也深刻意识到了作为一名职业药师的责任和使命。

 

 

紧接着,毛晨梅书记介绍了党支部、药剂科各亚专科的情况和党建成果,所介绍的内容丰富且结合实际,先进的工作方法值得学生党组织学习吸收。随后苏州大学药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书记王燕教授和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药剂科王梅副主任分别介绍了苏州大学药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和附属儿童医院药剂科情况。药剂科党支部的杜小换同志朗诵经典,为大家介绍了屠呦呦的优秀事迹中所展现出的淡然而无畏的青蒿素精神。另外,附属儿童医院药剂科党支部的李芳同志作为新入职员工代表,与大家一起交流了入职体会,以自身实际工作体会告诫大家工作岗位对我们自身的药学专业能力的要求较高,需要不仅仅局限于目前的实验室科研内容,直面现实的工作问题,正视个人能力的不足。

  

  

  

接着,大家在王梅副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药剂科各班组。首先参观了门诊药房,了解到医院里处方到患者领取药品的流程;然后参观了GCP实验室,了解到了药物临床试验管理规范;最后参观了住院药房。让大家认识到随着医药改革的深入和药学事业的发展,现代药学服务已经从以“药品为中心”的保障型转向“以患者为中心”的技术服务型模式,这启发和鼓舞了支部党员不断深入探索专业领域,为促进药学领域的发展蓄积力量。

 

  

    最后,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的党员代表陈梦茜、王可昕分享了心得,毛晨梅主任对活动进行总结发言。王燕教授向附属儿童医院在人才培养上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附属儿童医院对药学院党员一行的到来也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