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优青|苏州大学药学院诚邀您依托申报

发布者:彭蓓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011

01 学院概况

创新在苏大药学院 创业在苏州

苏州大学药学院坐落于风光秀丽的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畔。古典与现代并存的璀璨明珠——苏州,连续多年蝉联中国内地最宜居城市第一名。工业园区是苏州聚焦生物医药一号产业、打造中国药谷的地标核心区。园区深耕厚植生物医药产业十余年,汇聚了一大批创新领军人才和创新型企业,综合竞争力位列全国第一方阵,已成为国内发展水平最高、人才和产业竞争力最强的生物医药专业园区之一。

苏州大学药学院前身为始建于1949年原东吴大学药学专修科,2000年并入苏州大学,2005年成立药学院。现有药学、中药学、生物制药3个本科专业,拥有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药学专业硕士和生物医药工程硕士(制药工程领域)学位授权点,形成了本、硕、博及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药学学科是十三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和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B+。药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年,药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药理学与毒理学”ESI全球排名跻身前1.12‰药学学科在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列世界前100位和中国前5名,US News 2021世界大学排名位列国内第12(全球第101)。

学院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创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目前,学院已有国家杰青4人、四青人才及省双创人才等10余人。为进一步加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师资队伍建设,增强科研创新及转化能力,持续提升学科声誉,学院竭诚欢迎青年才俊依托苏州大学药学院申报海外优青!


 

02 项目介绍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自2021年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该项目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03 申请人条件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 出生日期在198211日(含)以后;

3. 具有博士学位;

4. 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 20224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1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实质性职位,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04 支持保障

1. 岗位:特聘教授杰出人才(按照相关政策落实事业编制)、博士生导师。

2. 薪酬待遇:税前基础年薪50-60万元人民币,享受学校同样的绩效奖励,上不封顶。

上述基础年薪不含学校按月发放的住房补贴以及按月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和各类社会保险等,全年近20万元。申请者如为外籍人士,按照省、市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3. 安家补贴:150-180万元(不含国家、地方配套补贴),可用于在苏州购房。学校提供全装修的过渡性人才公寓,拎包入住。

4. 科研经费:基金委资助100-300万元,学校按1:1比例配套(其中,实验类理科、工科、医科直接给予300万元配套)。此外,可根据工作需要,由学校另行提供大型仪器设备费。

5. 配套支持:江苏省提供创新资助和生活补贴50万元,苏州市提供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科研经费50万元;优先支持申报其他人才项目(江苏省双创团队科研经费300-800万元,苏州市 “引才补贴”“乐居工程”“优秀人才贡献奖励,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人才计划等人才项目),入选者根据相关规定享受叠加待遇

6. 团队建设:提供充足的办公实验室用房,支持组建创新团队,优先支持招聘青年教师、博士后及专职科研人员,其中博士后招收人数不限;研究生招生指标予以政策性倾斜。

7. 生活保障: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及子女入学,提供附属医院便捷就医条件。

*对于进入会评阶段但未入选人员,经学校评估通过后,可聘为我校特聘教授精英人才,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05 项目具体申报咨询

苏州大学药学院科研秘书:宋雪

联系电话:+86-512-65883022

邮箱:xsong@suda.edu.cn

 

06 学科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