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昆明动物所-苏州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暨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0浏览次数:1456

 

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与教育部制定的“科教协同联合育人”深度合作发展战略,实现高校与科研院所优势互补,2013年12月13日中科院昆明动物所-苏州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暨学术研讨会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云轩楼2301会议室举行。
DSC_1917.jpg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副所长黄京飞、所长助理施鹏、徐林、郑永唐、张云、陈策实、梁斌研究员以及研究生部部长李卜等领导和专家应邀来访。苏州大学副校长熊思东教授、药学院院长镇学初教授、副院长秦正红教授、生物医学研究院张进平教授、唐仲英血液学研究中心毛新良教授、药学院杨金铭等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药学院院长镇学初教授主持。
DSC_1943.jpg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副所长黄京飞和苏州大学副校长熊思东分别致辞。双方表示,此次研讨会对促进科研院所与高校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交流合作有积极的意义,并强调以共建联合实验室建立合作交流长效机制的必要性。
DSC_1863.jpg
上午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徐林、郑永唐、陈策实三位研究员和苏州大学镇学初、张进平、毛新良三位教授作了六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学术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DSC_1880.jpg
之后,双方就共建联合实验室工作进行了研讨。双方就联合实验室名称、组织构架、运转机制、工作内容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磋商,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取得了初步的成果。
DSC_18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