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领导班子赴浒墅关经开区调研交流

发布者:黄小波发布时间:2022-02-11浏览次数:2213

210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赴浒墅关经开区调研交流。苏州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浒墅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晓春,浒墅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咏梅,管委会副主任汪维鹏,党政办、经发局、科创局、招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药学院院长钟志远、党委书记王欣、副院长黄小波、许国强等领导参加本次调研。

本次调研的第一站是参观城市会客厅。在周晓春书记的亲自介绍下,大家全面了解浒墅关的奋斗历程与发展规划,共同见证浒墅关全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古韵浒关 现代新城”的新面貌。

随后,学院领导走访参观了苏州特瑞药业有限公司、苏州中化药品工业有限公司、怡道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等生物医药企业。通过现场交流和沟通,进一步了解企业生产技术平台、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情况。

最后,药学院领导与经开区领导、怡道生物、麦科奥特、昊帆生物、立新制药、默迪夫等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

钟志远院长从师资队伍、科研水平、人才培养、产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优势特色,希望通过了解听取企业需求,寻求校院企合作的切入点,不断增进校企在人才培养与引进、技术服务与开发、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企业代表们对我院毕业生专业能力、职业素养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企业与高校联动互通、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就科研合作、企业招聘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周咏梅副书记表示,希望学校和企业以此为契机,逐步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校企合作机制。与此同时,经开区管委会也将积极为校企合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共同为经开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与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交流座谈会,学院加强了与地方政府、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探讨了校企协同创新、合作育人的新模式,深化了服务地方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