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携手同行 2022年苏州大学药学院摄影大赛来啦!

发布者:黄小波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779

三春迭云已谢

草木告别青阳

不知不觉 立夏已至

你是否还在为疫情忧心

不如抓住春天的尾巴

将眼中的美景定格在相机里

苏州大学药学院工会、研究生会

为在校、居家的师生们

推出战“疫”有我·携手同行

师生摄影大赛活动

鼓励大家用相机定格美好景色与感人瞬间

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啦!

一、活动主题

战“疫”有我·携手同行

二、活动对象

苏州大学药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包括留学生)

三、活动内容

1.   抗疫生活

在抗疫过程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抗疫志愿者,还有许许多多的大白们,为我们的安全与健康,不辞辛苦地进行防疫工作,为我们保驾护航,他们奉献自我,不畏难,不怕苦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们,让我们为他们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光荣的一刻。

2.    科研学习

学海无涯,即使是在疫情封校,实验条件艰苦以及实验器材短缺的压力下,药学院的师生们仍然克服困难,投身于科研与教学之中,影像里是他们认真努力严谨的人生态度。昔日里,实验室里老师们、研究生们、留学生们互帮互助一同钻研学术,老师为学生们耐心指导、认真授课的画面,也依然历历在目。还有各种学术活动、国际交流、药学论坛等,无不昭示着药学院蒸蒸日上,与国际接轨的科研实力。

3.    活力生活

青春最美好的样子在于它充满生机,不论在何时何地,药学院师生们总能够给生活创造惊喜与美好,无论是金螳螂草坪上的举杯言欢,还是运动场地的挥洒汗水,又或者在校园内外的其他地方,我们总能够发现生活的乐趣。

4.    风景掠影

春去秋往,校园内外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着细小的变化,它的美伴随着我们每个人独特的青春,或许是记忆中一朵含苞待放的小花,或许是满塘荷叶,微风摇曳的树荫,或许是金黄树叶后一望无际的晴空,又或许是风霜里,枯枝旁。成千上万个我们看到的各不一样的视角,让我们记录下我们眼中的美景!

四、奖品设置

 

一等奖:价值300元奖品

二等奖:价值200元奖品

三等奖:价值100元奖品

优秀奖:价值50元奖品

五、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需贴合主题,包括短视频和照片,参赛作品需与本赛报名表一同上交。短视频作品要求格式 MP4 编码格式h264,拍摄尺寸 16:9(横屏),视频时长4-5,视频大小不超过100M图片作品要求格式为JPGPNG ,拍摄尺寸为4:3(横屏)。作品要求尽可能展现风采,具有生气和活力。

【二】作品必须原创,没有参加过其他比赛。图片内容不刻意、不造作,不可为参赛而摆拍。可进行前期取景和后期修图等操作,如有发现抄袭则取消参赛资格。

【三】所有参赛作品主题要积极向上,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违背我国社会公共道德等相关内容。

【四】可采用本人以往所拍照片或视频参赛,一个人可投稿多份照片或视频,但一人只能获取一份奖励,以作品最高获奖等级为准。

【五】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参赛作品可供主办方使用,并有机会入选药学院官网。

六、投稿要求

1、投稿时间

2022516日至526

2、投稿方式

请将作品与报名表(见附件)按时发送至指定邮箱:2262443909@qq.com,邮件主题及文件名为教师组或学生组+作品名称+姓名+联系方式

3比赛作品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别评比。

附:报名表

https://share.weiyun.com/sBkUifPy

景雨初过爽气清

玉波荡漾画桥平

你的相机里

藏着怎样的风景大片和动人故事呢

快与我们分享吧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

开开心心、没有烦恼

生活健康、学习进步

期待疫情早日平息

大家一起于校园中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