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兵教授 |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

发布者:宋雪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362


陈华兵,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21年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8年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2016年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4年获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以及江苏省“双创计划”项目,并获批多个国家基金委及省市项目。担任《药学学报》、《Nanomaterials》、《Sci China Chem》、《Sci Bull》及《Asian J Pharm Sci》等期刊青年编委或客座编辑。被选为中国药学会纳米药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等。


  

“博观约取,上下求索”。陈华兵教授在科研教学中注重立德树人,并重视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科研创新能力以及国际学术视野。近年来,陈华兵教授指导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0余项;1名博士生获得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9年),1名硕士生获得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016年),3名研究生毕业后作为课题负责人获批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推荐了多名学生赴东京大学、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肯塔基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深造,其中多名研究生已回国担任高校特聘教授及副教授等。此外,陈华兵教授注重国内外学术交流及互访,定期邀请国际知名学者如美国工程院院士、东京大学Kataoka教授到我院作学术讲座,推动了我校药学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陈华兵教授在课题组倡导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形成了“创新、勤奋、团结、互助”的科研文化理念,希望将自身求学及工作以来积累的科研精神和感悟传授于学生,促进学生们的成长与发展。同时,注重关怀学生的身心健康,鼓励学生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通过自身努力成就梦想,造福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