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2浏览次数:1220

 

为了增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学院各项消防防范措施,建设和谐校园,4月2日,学院联合校保卫处和园区消防队在云轩楼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下午1点10分,云轩楼警笛长鸣,云轩楼2楼突发“火情”。保卫处、现场工作人员分区域紧急指挥楼内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从逃生口撤离到安全区域。与此同时,消防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扑救。在短短3分钟内,楼内300余名师生全部被疏散至安全地带,此次消防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疏散演习结束后,消防队员为现场师生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部分师生进行了现场操作练习。
实验室安全是高校教学、科研工作正常进行的保障,直接关系到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关系到每一名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学院党政领导历来高度重视,并采取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措施,每年面对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开展实验室安全定期巡查等等。此次消防安全演习,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自防自救的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