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发布者:迟哲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1943

学位和专业设置

药学院拥有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药学专业硕士和生物医药工程硕士(制药工程领域)学位授权点。

学生类别

学位类别

专业及代码

学制(年)

硕士生

学术型

药学(100700

3

专业型

药学硕士(专业学位)(105500

3

专业型

制药工程(086002

3

直博生

学术型

药学(100700

5

硕博连读

学术型

药学(100700

6

博士生

学术型

药学(100700

4


学院设有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生药学、临床药学等7个二级学科。二级学科均招收学术型、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和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建立了本硕一体化、硕博一体化课程。




学术交流和国际交流

药学院每年邀请数十名国内外领域专家开始云轩药学论坛、药学名家论坛、东吴企业家药学论坛,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学院经常性举办药学研究与药学教育国际学术论坛、药学研究生国际学术创新论坛等国际药学学术会议,邀请来自美国、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的学者进行学术交流,使研究生在家门口就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拓展学术视野。



药学院与美国、法国、爱尔兰、日本、韩国等国(境)外高校建立了长期的研究生和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并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创新型药学人才培养项目、欧盟Erasmus+项目和各高校的资助,优秀硕士研究生可推荐进入博士生国际联合培养项目。每年可资助近20名博士生、博士后、青年教师的国际联合培养。



人才培养

药学院在培养人才方面秉承“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之校训,传承药学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高层次药学研究和应用人才的全面成长。近年来苏州大学药学院培养了近400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培养研究生获省优硕/博学位论文13篇。研究生就业率接近100%。硕士研究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爱尔兰皇家外科学院、澳门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就业单位包括药明康德、信达生物制药、阿斯利康、强生、康龙化成等生物制药公司和多所医院工作,为社会输送了大量高层次生物医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