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药学院许琼明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发布者:彭蓓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412

合作导师介绍:

许琼明,苏州大学教授,博士。2005年获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生药学博士学位Oxidative Medicine and Cellular Longevity编委主要从事中药化学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聚焦于三萜及其苷类生物活性的发现和作用机制研究。发现候选药物分子2个,并成功实现产业化应用,为2个新兽药证书、3个新兽药临床研究批件和1个中药创新药物的申报提供了原创性发现和科学依据。Acta Pharmacol. Sin., Phytother. Res., J. Ethnopharmacol., Chin. Med., Phytochemistry, J. Funct. Foods, J. Immunol. Res.,  Phytomedicine, Phytochemistry, J. Sci. Food Agr., J. Agric. Food Chem., Chin. J. Nat. Medicines, Cell Death Dis., Brit J. Pharmacol.等期刊发表通讯作者论文80篇。此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0余项,转让12项,获得专利转让经费150余万元。

拟招博士后研究方向和内容:

以中药或天然药物中含量丰富的三萜或皂苷作为研究对象,在传统中医药理论和临床用药经验的指导下,采用药理学方法探索其生物活性和分子机制(靶标鉴定),并深入挖掘其潜在的临床开发价值。在此基础上,对三萜或皂苷类先导化合物进行简单的结构修饰或改造,以提高其安全性、有效性或生物利用度,获得成药价值更高的候选药物分子。

拟招人员专业背景:

中药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化学和药理学,其它研究方向人员有较好的研究基础也欢迎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