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药学院许国强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发布者:彭蓓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413

合作导师介绍:

许国强,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博士,苏州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青年项目,2012年)、人社部高层次留学人才(2013年)、江苏省双创人才(2013年)。2002年在美国阿克伦大学获博士学位,2003-2013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和威尔医学院从事博士后和助理研究教授工作。2013年加入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药学院药理学系,担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江苏省细胞与发育生物学学会常务理事,担任BMC Genomics等杂志编委。

从事蛋白质组学、蛋白质翻译后修饰功能及作用机制研究,在OncogeneJ Biol ChemHum Mol GenetCell Death DisFASEB JJ Proteome ResNat BiotechnolNat CommunPNASJACS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主持科技部重大研发计划课题1项,参与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

拟招博士后研究方向和内容:

1、蛋白质翻译后修饰及表观修饰在肿瘤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和机制研究:利用蛋白质组学、化学生物学和生物化学方法筛选蛋白质泛素化和类泛素化修饰系统调控的蛋白质及其调控的修饰;利用细胞、小鼠和临床肿瘤组织样本研究蛋白质翻译后修饰和表观修饰及其调控蛋白在肿瘤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和分子机制,阐明与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相关的肿瘤靶向药物作用的机制,探索潜在的治疗策略。

2、翻译后修饰在生物钟与代谢调控中的作用和机制研究:探索蛋白质泛素化和类泛素化修饰等翻译后修饰对核心生物钟等蛋白的修饰、调控和功能影响,及其对生物钟和代谢的影响和调控,利用组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等领域的实验技术探索其作用的分子机制,在动物模型上进一步证实和阐明其作用和分子机制。

拟招人员专业背景:

具有生物化学、蛋白质组学、细胞生物学、药理学、肿瘤生物学、动物模型等方向的研究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