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药学院韩亮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发布者:彭蓓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464

合作导师介绍:

韩亮,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博士。入选江苏省第六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2021年)和江苏省“双创博士”(2017年)。2012年获复旦大学药剂学博士学位,2012-2015年在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2016至今在苏州大学任副教授、特聘教授。兼任中国药学会药剂学委员会青年委员;Chinese Chemical Letters青年编委和Asian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青年编委。从事脑部递药研究Adv Funct MaterAdv SciActa Pharm Sin BJ Control ReleaseAdv Healthc Mater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期刊发表通讯作者论文13篇。

拟招博士后研究方向和内容:

靶向递送新型治疗模式用于脑转移瘤的治疗。致力于设计和构建可高效入脑并靶向特定疾病细胞的药物递送载体,通过递送针对新型靶标的靶向药物,实现低毒、高效、精准治疗。通过运用或建立细胞、动物模型和病理样本,利用药剂学、神经生物学、材料化学、纳米技术等,研究靶向递送效率(精准靶向特定疾病细胞、逃逸外周组织细胞和正常脑细胞)、治疗效率及机制(与特定疾病细胞的相互作用)、外周蓄积及毒副作用等。发现具有临床转化前景的脑部递送载体或技术,进行临床前评价和验证。

拟招人员专业背景:

药剂学、神经生物学、材料化学、化学生物学以及有较好研究基础的其它研究方向人员,欢迎申请。